师资队伍
教师

董莹


姓名:董莹

职称/职务:副教授

E-mail:yingd_66@163.com

所在学院:理学院

类别:电子信息

研究方向: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更新时间:2021.11

 

个人简介(含主要学习和工作经历)

董莹,女,中共党员,20063月就职于大连民族大学理学院,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学历,理学博士。现任大连民族大学理学院副教授,大连市数学学会会员。曾荣获国家民委青年标兵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东北赛区一等奖民族院校高等数学教学观摩会二等奖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大连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等省部级、市级、校级各类奖项三十余项。一直从事统计类专业课程教学和科研工作,近年来主要从事高维统计分析的科学研究,20198月至今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访问学者项目资助,现在加拿大约克大学做访问学者;2018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元访问学者基金项目; 2015年获批辽宁省科技厅博士启动金项目,此外还主持校级自主科研基金项目多项;校博士启动基金项目一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两项,省部级项目一项,校级项目多项。发表科研论文十五篇,第一作者科研论文十三篇,其中SCI检索期刊四篇,双核期刊论文四篇。

研究方向

近年来,本人对带有删失数据的超高维统计模型的变量选择问题,尤其是超高维协变量之间具有高度相关关系(即共线性关系)的变量选择问题进行了研究。由于在超高维的数据下,共线性问题更为普遍,对于相关度较高的一组协变量,变量选择的结果很可能只选择出一个变量。所以超高维变量之间具有高度相关关系(即共线性关系)的变量选择问题是我们亟待解决的问题。

本人于2017年获批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访问学者项目,项目名称为删除数据超高维共线性模型的变量选择,批准号11726616,经费来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起止时间为2018/01-2018/12。现已结题。该项目是研究删失数据下高维共线性模型的变量选择和统计推断问题。

主持纵向科研项目

1 删除数据超高维共线性模型的变量选择

发表论文

1 Dong Ying; Song Lixin; Muhammad Amin*; SCAD-Ridge penalized likelihood estimators for ultra-high dimensional models , Hacettepe Journal of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SCI, 2018.04, 47(2): 423~436.

2 Dong Ying; Song Lixin*; Wang Mingqiu; Muhammad Amin; M-estimation of the  mixed-type generalized linear model, Probability and Mathematical StatisticsSCI, 2018, 38(1): 209~223.

 


上一条:董丽
下一条: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