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师

楚振艳


姓名:楚振艳

职称/职务:副教授

E—mail:chuzhenyan8@163.com

所在学院:理学院

更新时间:2020.09

个人简介(含主要学习和工作经历)

楚振艳,女,副教授,大连民族大学硕士生导师。2012年6月博士毕业于吉林大学数学研究所,主要从事动力系统中有关复杂性方面的研究。目前在研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得国家民委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三等奖1项,大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被评为大连市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主持并完成国家引智项目、中央高校自主科研基金项目各1 项,校青年科研基金项目1 项;作为主要完成人参加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 项、国家民委课题1 项、辽宁省教育厅项目1 项。在国际相关领域期刊已发表论文20 余篇,其中有17篇被SCI 或EI 检索,5 篇核心期刊,2篇论文获得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论文类三等奖。

研究方向

复杂性无处不在,复杂系统到处都有。在动力系统领域,一个重要的课题是研究与系统复杂性相关的问题。在描述系统复杂性的语言中,混沌是一个重要的概念,它不仅是非线性科学的研究对象,而且是研究非线性的有力工具,开创了科学研究的新领域。课题重点研究近年来动力系统领域的热点问题,如系统的回复性、传递性、跟踪性、混沌性等。

主持纵向科研项目

氮动力系统中混沌及复杂性相关问题的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18年1月-2020年12月

发表论文

1.Weakly mixing property and chaos,Archiv der Mathematik 109(1),2017:83-89.(SCI检索)

2.Chaos for finitely generated semigroup actions,Journal of Nonlinear Sciences and Applications,10,2017:3843–3850.(SCI检索)

3.Topological entropy and mixing invariant extremal distributional chao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furcation and Chaos,9,2017:1-9.(SCI检索)

科研成果奖励

民族院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现状、问题及对策建议,国家民委社会科学研究成果(调研报告类)三等奖,国家民委,2018年4月。

上述内容未包含但须介绍的内容

指导学生完成国家级大创项目1项,“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1项,2017年-2019年组织和指导学生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获得:

国家级:一等奖35项,二等奖38项,三等奖83项

省 级:一等奖156项,二等奖31项,三等奖34项

市 级:一等奖14项,二等奖69项,三等奖179项

 

上一条:陈宝祥
下一条:丁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