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硕士生导师

周庆健


姓名:周庆健

职称/职务:副教授

E—mail:zqj68@dlnu.edu.cn

所在学院:理学院

更新时间:2020.09

个人简介(含主要学习和工作经历)

个人主要学习和工作经历、研究方向及成果统计等信息。

周庆健,男,汉族,博士,副教授。现任大连民族大学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副院长。一直从事数学教育、研究和管理工作,主要从事决策分析和模糊集、粗糙集等人工智能方向研究。至目前,参加四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主持两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和多项中央高校自主基金,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主持多项教改项目和发表多篇教改论文。指导学生发表学生论文三篇。

研究方向

近年来个人研究领域及课题简介。

主要从事决策分析和模糊集、粗糙集等人工智能方向研究。对于粗糙集模型有较深入的研究,并将经典模型进行了一些扩展。同时对于多属性决策分析的常见决策算法进行了深入学习,并对信息集结算子推广优化。在模型、方法和应用等方面将粗糙集和多属性决策进行结合研究。

主持纵向科研项目

无差异曲线分析及其在组合投资中的应用,辽宁省博士启动基金,201601088,2016.09-2018.09(有结余经费可用)

发表论文

Xiaodong Bai, Qingjian Zhou, Zhiqiang Hua , Strong Law of Large Numbers and Complete Convergence for Non-identically Distributed WOD Random Variables,Communications in Statistics-Theory and Methods, 2019, 48(11):2687-2699 SCI

 

 

 

上一条:袁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