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硕士生导师

孙雪莲


姓名:孙雪莲

职称/职务:教授/书记

E—mail:sxl@dlnu.edu.cn

所在学院:理学院

更新时间:2020.09

个人简介(含主要学习和工作经历)

个人主要学习和工作经历、研究方向及成果统计等信息。

1990.9-1994.7  吉林师范大学 数学系 学士

1998.9-2000.12 吉林大学 计算机学院 硕士

2004.9-2007.12 大连理工大学 数学学院 博士

主要研究方向为复杂系统动力学、数据分析及应用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辽宁省科技厅项目1项,校自主基金项目多项,在国内外期刊共发表论文件10余篇,其中被SCI、EI检索7篇。已先后指导5名研究生取得硕士学位。

研究方向

近年来个人研究领域及课题简介。

本人主要侧重于研究数据分析与挖掘和复杂系统的动力学行为等问题研究,数据分析主要研究数据的分类、聚类等行为,注重数据模型的抽象及实际应用。动力学行为主要包括混沌、博弈、传播等。

目前主持辽宁省科技厅项目1项,题为:基于复杂网络的公共品博弈行为研究

主持纵向科研项目

基于复杂网络的公共品博弈行为研究,省科技厅,2018.9-2020.12

发表论文

Naiqian Guan ,Yuxin Guan,Xuelian Sun ,Global temperature forecast based on ARIMA model,2019 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munication and Information Systems, ICCIS 2019, p 108-112, December 2019(EI检索)

指导研究生发表其他研究成果

1.复杂系统动力学稳定性测试系统,软件著作权,2019.9

2.复杂系统动力学稳定性测试系统,软件著作权,2019.9

 

上一条:牛大田
下一条:袁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