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专业设置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是具有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特点的理科专业。本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是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养,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应用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要求是使学生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思想与方法,具备能运用数学知识和使用计算机解决若干实际问题的能力。本专业在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教学、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果。

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专职教师共计16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4人,讲师8人,45岁以下青年教师均具有博士学位或为在读博士。其中45岁以上3人,35-45岁7人,35岁以下6人;本专业有校优秀学术带头人1人。目前,本专业已形成一支优秀学术带头人为核心,以中青年教师为骨干,结构合理、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

本专业教师2010年以来共主持或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境外合作项目7项,发表学术论文近40篇,其中被SCI、EI、ISTP检索30余篇次;出版译著1部,编写教材及双语教材6部。

本专业在学生培养方面取得了一些标志性的成果:本专业学生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余篇;本专业学生多次取得全美、全国、苏北、东三省等数学建模竞赛及大学生数学竞赛一、二、三等奖的好成绩;本专业学生获批多项国家级、省级以及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上一条:区块链工程专业
下一条: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