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会

研究生会简介


首届理学院研究生学生会成立啦!!!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管理水平,加强学院与学生的沟通联系,实现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发展”,提升大家对学院的集体归属感,以主人翁精神为学院创新文化建设,促进学院发展贡献力量。学院决定正式成立理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

大连民族大学理学院

2018年11月5日

理学院首届研究生会人员名单

主席

卞晓晨

副主席

李蕊、吴敬飞

学术部

卞晓晨(兼)

文体部

王琪翔

生活部

赵德坤

宣传部

宁新

主席/学术部(兼):卞晓晨

主席工作内容:

1.负责研究生会整体工作和安排,主持召开例会,策划,总结研究生会工作。

2.保持与研究生处的密切联系,接受研究生处的指导和帮助。

学术部(兼)工作内容

1.开展多种学术研讨,论坛,竞赛,演讲,举办各类学术讲座,创新论坛

2.定期对研究生发表论文进行收集整理,增加研究生创新意识

副主席:李蕊

副主席工作内容:

1. 协助主席做好研会各项工作,并进行管理考核,明确责任分工。

2. 主要负责文体部与生活部的工作安排。传达好上下级之间的信息,协助主席协调分管各部门。保持与研究生处的密切联系

3. 对各分管部门的工作全面负责并给予帮助。完成主席交付的任务,主席不在时可暂代其职

副主席:吴敬飞

副主席工作内容:

1.协助主席及同级别副主席做好研会的各项工作,明确责任分工。

2.主要负责宣传部的工作安排与指导,给予所管部门指导

3.并对各分管部门的工作全面负责并给予帮助。完成主席交付的任务,主席不在时可暂代其职

文体部:王琪翔

工作内容:

1.负责各类文体活动的开展,团建策划,协助学生会其他各部完成上级安排给本部的各项任务。

2.组织师生见面会,元旦晚会,运动会等,丰富同学们业余生活的活动,扩大研会影响

3.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工作

生活部:赵德坤

工作内容:

1. 规划和实施有关学生们生活的服务工作。

2. 负责研究生工作室卫生,值日排班。

3. 负责收集广大同学在学习、生活方面遇到的各种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并配合有关部门及时解决问题。

4. 及时发现同学们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反映同学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5. 协助研会其他部门开展工作

宣传部:宁新

工作内容:

1.紧紧围绕院内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

2.积极宣传院内研究生举办的各种活动,扩大院研究生的影响力

3.负责媒体宣传工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渠道,反映院内动态

4.协助研会其他部门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