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传达学习学科建设工作会议暨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

作者:于竺平 编辑:周莹莹 审核:刘力军    发布时间:2022-10-17


105日,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学校学科建设工作会议暨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部署上来,紧盯目标、狠抓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四个突出”战略发展思路深入实施,持续抓好升级版“三项重点工作”和“三件大事”,扎实推进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建设。

会议强调,学科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清晰准确把握目标和存在问题,进一步精准施策;要健全学科建设工作机制,推进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注重青年教师培育成长;要多管齐下抓好本科教育,强化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持续构建“大思政课”育人格局;要有的放矢提高研究生教育水平,完善研究生培养体系,做好申报新增专业硕士点的准备工作;要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落实好学院“两个议事规则”,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要突出应用导向,持续深化服务国家战略,深化校企合作,完善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体系。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细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要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和实际需求,做好不能按时返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要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形成育人合力,真正做到爱生如子、严管厚爱。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扎实工作,高质量推进学科建设,在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的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理预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反响热烈!
下一条: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传达学习中共大连民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