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校友高鹏远为我院学子作题为《数学是职场的必备技能》的报告

作者:刘力军 编辑:周莹莹 审核:孙雪莲    发布时间:2023-04-18


2023411日,校友论坛继续开展,学院邀请校友高鹏远为我院学生作题为《数学是职场的必备技能》的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建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晨光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校友高鹏远介绍了所在公司(北京知道创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背景、核心能力、担任职务等,并用一系列生动的小故事引入主题,围绕着为什么选择数学系、数学与职场、对未来规划的建议等三个方面进行交流分享。整场报告会,高鹏远通过一系列生动的真实案例与同学进行互动交流和分析,深入阐释了“发现问题的能力=敏锐的商业/职业嗅觉、提出问题的能力=识别关键要素、分析问题的能力=任务分解+工作规划、解决问题的能力=提供问题的最优解”。高鹏远结合自身的发展经历鼓励同学们学好数学专业课程,引导大家认识到:复盘是职业过程中最有效的自我提升办法,知识和技能决定下限、思维模式决定上限。

精彩的报告吸引在场观众,启迪了学生的思维。通过本场校友论坛,理预学子更为深刻地认识到数学的重要性,提升了对数学学习热情,同时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和底气,

主讲人简介:

高鹏远,大连民族大学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2012届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本科毕业生,中国人民大学MBA,现就职于北京知道创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任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

担任《信任五环》、《策略销售》、《营销规划》等课程的课程授权讲师,获得2项职业认证。

职业认证1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颁发的国家注册信息安全专业人员(CISP);

职业认证2: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人员与认证中心颁发的信息安全保障人员(CISAW)。

 

上一条:杭州实在智能科技CEO孙林君先生受邀访问我院
下一条:校友刘胜蓝为我院学子作题为《始于选择,成于拼搏,守于热爱》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