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总决赛中获一等奖

作者:梁建华 编辑:周莹莹 审核:刘力军    发布时间:2023-05-30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总决赛于5月27日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我校功能材料专业唐奎同学以初赛辽宁赛区第三的好成绩代表赛区参加非数学专业全国总决赛,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取得我校在该重要赛事的历史性突破!此前,我校学子两次进入全国总决赛,分别取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和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主办、面向本科学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每年举办一次。本次竞赛全国共有32个赛区231769人报名参加初赛,从中选拔出922人进入决赛,其中辽宁赛区26人,共5人获一等奖。在初赛中,我校学子共获得239个奖项,其中国家一等奖19人,国家二等奖35人,国家三等奖44人,省级一等奖54人,省级二等奖44人,省级三等奖43人,获得国家、省级奖项数均创历史最好成绩。

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工作。每年3月初开始组织学生报名,同时配备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从事多年数学竞赛辅导工作的教师,利用周末为有意愿参加数学竞赛的同学开展义务辅导,并专门建立数学竞赛QQ群,与同学们交流学习方法,答疑解惑,为学生们提供帮助和服务。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下一步,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将以大学生数学竞赛为契机,激发学生们学习高等数学的兴趣和热情,为同学们提供全程全方位的辅导和服务,为提高高等数学教学质量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大连民族大学理学院举办“偏微分方程与分析学术会议”
下一条:杭州实在智能科技CEO孙林君先生受邀访问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