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教学动态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9-05-31


3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例会,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杜元虎主持。

会议总结了2018年基层党组织党建专项督查工作,对督查工作开展情况、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2017年度党建督查整改落实情况、督查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就问题清单制定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学校自2016年起,连续三年开展党建工作专项督查,通过以查促改,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上新台阶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详细解读了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和工作内容,确保持续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重点布置了2019年上半年发展党员工作,使基层党组织进一步认识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发展党员工作目标任务。

就做好新学期党建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学科建设会议、学校工作布置会议精神,杜元虎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以提升组织力为着力点,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要强化政治属性,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政治引领,履行好基本职责,保证政治方向,团结凝聚群众,推动事业发展,始终确保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要坚守政治担当,将基层党建和业务相结合,防止“两张皮”,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二是以规范化建设为着力点,加强党支部建设。要按照“政治坚定、素质优良、敢于担当、作用突出”的标准,做好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养工作。要从严抓好支部组织生活,把基础工作做扎实。特别是针对2018年党建督查工作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逐一排查,找准问题根源,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要开展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注重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三是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格发展党员工作。要从监督把关上下功夫,坚持严格的政治标准,在培养中检验党性,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

会上,与会人员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上级文件和有关会议精神。

上一条: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十五周学校主要工作安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