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杭州实在智能科技CEO孙林君先生受邀访问我院

作者:刘力军 编辑:周莹莹 审核:孙雪莲    发布时间:2023-05-07


5月5日,杭州实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孙林君先生受邀访问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并为我院师生作《人工智能如何赋能创业创新》的学术报告。孙林君先生本科毕业于吉林大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硕士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数学专业,是阿里巴巴资深算法专家,杭州市余杭区认定B类国家级领军人才,浙江大学ZIFA研究所特聘研究员。

孙林君以亲身经历为切入点,讲述作为数学人走出“象牙塔”后,如何一步步踏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大门,并对数学人从业的优势和困难进行了分析,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和共鸣。此外,他回顾了从就业的逐步成长到创业的艰苦历程,以及IPA数字员工的开发之路等。以“梦想起航”、“速度激情”、“冲击赛道”为关键词的人生及创业经历分享,多次点燃现场气氛。最后,孙林君与参加报告的同学们做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同学们关注的职业选择等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现场反响热烈。

会后,孙林君一行拜访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院长周文书教授,双方就学生培养、校企合作、联合科研攻关、共建实习基地等进行深入交流,并签署《大连民族大学与杭州实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产教融合共育人才战略合作协议》。副院长刘力军教授表示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长效机制,深化务实合作,在科研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携手打造新时代校企合作新典范,共同为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公司简介:实在智能成立于2018年7月,是总部位于杭州人工智能小镇的一家人工智能科技公司。人员规模近400人,在北京、上海、深圳、日本设有子公司,山东、福建、四川、江苏等11省设有办事处。实在智能通过超自动化数字员工,为政府和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公司曾荣获中国AI金雁奖、世界创新奖TOP20、36氪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等荣誉称号,目前已经获君联资本、松禾资本、赛智伯乐、中赢基金、聚数银等机构投资,近亿元人民币。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总决赛中获一等奖
下一条:校友高鹏远为我院学子作题为《数学是职场的必备技能》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