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理学院成立于2005年,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0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8人,在校本科生500余人。教师队伍中享有国务院特殊津贴者1人,国家民委特殊贡献专家1人,教育部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1人,辽宁省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2人,博士生导师3人,省部级教学名师2人,大学数学公共基础课团队荣获辽宁省优秀教学团队荣誉称号。近年来,主持或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近20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近两年,教师在国内外主流杂志公开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60余篇被SCI,EI检索,2篇论文是ESI高被引文章。

预科教育学院成立于1998年,作为学校最早的教学部门之一,学院自设立以来为包括新疆,西藏,青海,云南,贵州,甘肃,内蒙古等边远省区在内的民族地区培养了近五千多名人才,是学校办学特色的重要体现。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分文,理科授课,按照“补中有预,预中有补,补预结合,以预为主,突出重点,加强基础”的原则,主要设置高等数学基础,汉语文,外语,计算机基础,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等课程。

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为合署办公,学院秉承“慎独,明理,乐群,敬业”的院训,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近三年来共有25人次受到省市级表彰,300余人受到学校表彰。学院曾被誉为“全国民族预科结业会考考务工作先进集体”,“大连市先进集体”,并多次获评“大连市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基层先进单位”,“大连民族大学先进集体”和“大连民族大学就业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