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谭忠学术报告新闻报道

作者:曲程远 编辑:周莹莹 审核:刘力军    发布时间:2023-11-15


2023年11月10日下午14:30,应大连民族大学理学院院长周文书教授邀请,厦门大学谭忠教授在金石滩校区弘德楼A225作了一场题为“具有临界Sobolev指数的分数阶PDEs解的适定性与解的性态分析”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周文书教授主持,理学院PDE团队成员、部分青年教师、研究生和数学专业本科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在报告中,谭忠教授首先回顾了具有Sobolev临界指数的半线性热方程这一课题国内外近几年的前沿工作。随后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其与合作者在分数阶PDE问题的相关重要研究结果,并对尚未解决问题及科研前景进行了介绍。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通过此次报告,开阔了青年教师的学术视野,也让同学们领略到了科学前沿的无尽魅力。

报告人简介:谭忠,厦门大学教授、博导,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特支计划教学名师;国务院第八届学位委员会数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曾任厦门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学位与学科办主任、科技处处长;现任厦门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数字福建大数据基础技术厦门研究院院长、福建省应用数学中心主任;福建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曾获福建省教学名师奖、宝刚优秀教师奖和卢嘉锡优秀导师奖。主持国家重点、面上项目十多项,完成SCI高水平论文210多篇。主持国家精品在线课程两门,主持国家一流本科课程两门。曾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称号。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

上一条: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传达落实学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