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统计学系


统计学系下设 统计学专业,该专业是由数理科学、统计学、保险学、金融学等多学科交叉渗透而诞生的一门的理科专业。本专业培养学生具有较扎实的数学基础和良好的数学素养,掌握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能够熟练地运用统计软件进行数据分析,具有较强的风险管理、精算分析、预测分析等能力。统计学专业的特色是,注重统计与精算等方面的应用统计型人才的培养。

统计系专职教师共计13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4人,讲师6人,45岁以下青年教师均具有博士学位或为在读博士。其中45岁以上2人,35-45岁8人,35岁以下3人。目前,本专业已形成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骨干,结构合理、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

本专业教师2014年以来共主持或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发表学术论文25篇,其中被SCI、EI、ISTP检索近20余篇次;编写教材5部。本专业在学生培养方面取得了一些标志性的成果:本专业学生多次取得全美、全国、苏北、东三省等数学建模竞赛及大学生数学竞赛二、三等奖的好成绩。

上一条:信息与计算科学系
下一条:区块链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