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现有专职教师19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7人,讲师7人;45岁以上5人,35-45岁7人,35岁以下7人;17人具有博士学位;有省教学名师1人,省优秀教师1人,校优秀学术带头人2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人,入选辽宁省高等学校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第一二层次各1人,教师科研方向涉及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各方向,包括微分方程解析解法和数值解法、数值优化、数值代数、神经网络、复杂网络、图像和信号处理、数据分析等。

本系已形成职称、年龄、学位结构较合理、年富力强、高素质的师资队伍。本专业教师2010年以来共主持或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境外合作项目7项,累计科研经费300余万元,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检索50余篇次;出版专著2部,译著1部,编写教材及双语教材多部。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英文论文10余篇,被EI检索多篇;本专业学生多次取得全美、全国、苏北、东三省等数学建模竞赛及大学生数学竞赛一二三等奖的好成绩;本专业学生获批多项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本专业学生考研率一直位居学校前列,多人考取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上海大学及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大学等知名大学,一些学生还在国外大学取得了博士学位;本专业学生具有较扎实的数学基础,较强的算法设计及编程能力,较强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受到了IT、金融等行业的普遍好评,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且就业质量较高,签约单位有IBM、HP、埃森哲等世界500强的大公司,有华为、中软、东软、华信等国内知名软件企业,也有中国人民建设银行、汇丰银行、招商银行等金融企业。

上一条:数学与应用数学系
下一条:统计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