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黄永东


姓名:黄永东

职称/职务:教授/副校长

E-mailNxhyd74@126.com

所在学院:理学院

个人简介(含主要学习和工作经历)

黄永东,男,汉族,19746月生,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1996年、1999年先后获得宁夏大学理学学士学位和理学硕士学位,2007年获西安交通大学理学博士学位。19997月至20186月在北方民族大学工作。2006年被聘为北方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2012年先后被聘为合肥工业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2013年入选国家民委中青年英才培养计划人选,2016年入选宁夏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培养对象。2014年到香港城市大学做高级访问学者。20114月至20186月先后任北方民族大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学院院长、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人事处处长,宁夏自治区西部一流建设学科数学学科负责人和带头人,国家民委重点学科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学科带头人和负责人,宁夏自治区优势特色学科计算数学学科带头人,宁夏自治区教学团队数学类专业基础课教学团队负责人。20186月至今,任大连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主要社会兼职

宁夏数学会常委理事、宁夏青联委员。

研究领域及研究课题

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小波分析与信息处理、模式识别与图像处理。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主持省部级重点项目4项。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如下:

1、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项目高维小波和平衡多小波的构造及其应用

2、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项目基于多尺度变换的图像去噪算法研究及其在贺兰山岩画中的应用

3、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项目“Hilbert空间中K-框架的若干问题研究

发表论文

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主要发表在《数学学报》《应用数学学报》《中国科学:数学》《中国科学:信息科学》《Appl.Math.Comput》 《Chaos Solitions & Fractals》、《J.Korean Math.Soc》、《Int.J.Wavelets Multiresolut.Inf.Process》、《光电子.激光》、《Results Math.》《J.Indian Soc.Remote Sensing》《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等重要的数学期刊和科技期刊上,其中有26篇论文被SCI检索、7篇论文发表在TOPA数学类期刊上。

获奖、鉴定、转让、专利等成果

1、获第十二届宁夏青年科技奖;

2、获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三届全区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3、获宁夏回族自治区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4、获得宁夏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2项。

 


下一条:袁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