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科生教育
预科生教育

预科建设

   发布时间:2019-06-06


预科教育学院特别重视奖、助学金的评选发放,整个流程公开透明。通过奖励树立榜样发挥引领作用,将预科奖学金设置为一年两评,充分调动班级和广大同学参与学风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资助帮扶激励同学不断进步。我院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工作,采取班级民主评议和学生日常表现相结合的方式,实行动态管理。学院还设置了少数民族困难学生专项勤工助学岗位,建立岗位教师和困难学生的“一对一”联系,除了经济资助外,让来自偏远地区的少数民族困难学生在生活、学业、交往、心理等方面得到老师更多的指导与关注。

作为全校唯一一个全部由少数民族学生组成的学院,一直将民族团结教育放在育人工作的重要位置,结合学院学生实际,开展“2+X”民族团结教育系列活动,“团支部风采大赛”和“民族舞蹈大赛”2个特色活动为引领,以民族知识竞赛、文明寝室建设、主题演讲比赛、辩论赛和师生篮球友谊赛等活动为补充,着重突出民族团结教育主题。从细微处着手,以小见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从关爱个体成长、关注寝室和谐、关心班级团结,到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创建各民族师生团结友爱氛围,在润物无声中加强民族团结教育,真正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

上一条:预科介绍
下一条:预科生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