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科生教育
预科生教育

预科介绍

   发布时间:2019-06-06


大连民族大学自1997年建校初期就开始创办预科教育,1998年正式成立预科部,2015年更名为预科教育学院。作为学校最早的教学部门之一,学院自设立以来,为包括新疆、西藏、青海、云南、贵州、甘肃、内蒙古等边远省区在内的民族地区培养了近五千多名人才,是学校办学特色的重要体现。

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分文、理科授课,按照“补中有预,预中有补,补预结合,以预为主,突出重点、加强基础”的原则,主要设置高等数学基础、汉语文、外语、计算机基础等课程。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预科教育,选派教学经验丰富、有责任心的教师担任预科各门课程任课教师,选派优秀的辅导员教师担任预科辅导员。预科教学研究中心下设两个教研室,定期组织教师开展研讨、进修学习,不断提高预科部教育教学管理水平。

多年来预科学生学风良好、团结和谐,升入本科后许多学生担任了班级干部、校院两级学生会和社团联合会的主要负责人等。学院曾被评为“全国民族预科结业会考考务工作先进集体”、“大连市先进集体”、“大连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基层单位”。

学校召开预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预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