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工作

我院2019年上半年党校培训班圆满结束。


民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院党校培训工作的总体安排,4月13日,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2019年上半年党校培训班圆满结束。

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结合实际认真制定培训方案,明确培训对象、培训内容和培训形式。本次培训班主要采取课堂教学、观看纪录片、专题讨论、个人自学、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教学方式,共有研究生和本科生32人参加了培训。

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3月22日,学生党支部书记任强老师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为主题,详细讲述了2018年11月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具体内容,并结合学生党支部工作实际,介绍了支部“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和“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的开展情况。3月26日,党总支书记国策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知行合一的新时代大学生》为主题教授专题党课。以孙武演兵斩王妃的故事为切入,从党章是什么,党规有什么,如何学习党章党规三方面进行详细讲述。4月10日,辅导员欣蕾老师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进行讲述,四个年级的四名学生代表以"改革开放四十年看家乡变化"为题,从农村发展、人民生活改善、教育进步等角度进行了互动发言,让同学们切身领会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内涵及意义。3月28日,学院组织全体学员观看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引发学生共鸣。

参观讨论深化思想认识。为了深化学员们对入党的认识,4月3日,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围绕“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开展专题讨论。大家结合自身实际纷纷进行发言,谈了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剖析并修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发挥好带头作用,政治上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4月13日,辅导员老师许瑞卓带领全体学员参观了关向应纪念馆。在纪念馆参观过程中,大家跟随解说员,并结合馆内展出的大量实物和珍贵的照片,全面了解了关向应同志鞠躬尽瘁、丰功伟绩的一生,油然而生了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敬慕之情。

严格考核保证培训效果。在培训期间,学校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韩松老师多次深入课堂进行指导,学院党总支书记国策在开班仪式中对全体学员提出希望和要求,重点强调了培训班课堂纪律、自主学习、结业考试等过程考核安排,增强了全体学员的仪式感和责任感。在本期培训过程中,全体学员能够按照日程安排参加各项培训活动,遵守培训纪律,完成培训要求。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理论知识为主要内容的考试中,全体学员认真复习并作答,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纷纷下载学习强国APP,通过阅读要闻、学习思想、观看视频、考试答题等形式每天至少完成20个积分在线学习,有效地拓宽了学习渠道。

学员们纷纷表示,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争当表率,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任强)

上一条: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传达学习中共大连民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下一条: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召开了党员大会及基层党组织换届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