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我院第二届π数学活动月之第十一届探索数学趣味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6-17


为了激发同学们学习数学的热情,培养对数学学习的兴趣,近日,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举办第二届π数学活动月之第十一届探索数学趣味知识竞赛。

作为第二届π数学活动月的一项重要竞赛活动,为了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探索数学趣味竞赛中来,本次比赛采取笔试的方式答题,由学院专任教师命题组结合学科特点、专业方向和学生基础进行综合命题,既有同学们能够学到的理论知识问答,又有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趣味题目。本次比赛共有本、预科26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试行免监考考试,同学们自行接受诚信考验。考试过程中,同学们认真思考,努力作答,切身感受数学的魅力和乐趣。比赛以同学们的试卷成绩进行排名,经过评分,数学161团支部关雨田、预科167团支部董艾媛等5名同学获得一等奖,预科167团支部组丽皮叶·麦麦提斯迪克、统计162团支部李晓晨等9名同学获得二等奖,信息161团支部苏洪玉、预科163团支部杨琛等15名同学获得三等奖。赛后,一等奖获得者数学161团支部韩雨薇同学说到,诗和远方,我选择数学;赜探隐索,从思考中过。这一次的趣味数学竞赛激发了同学们钻研数学知识的兴趣,拓展了知识面,让大家在学习中感知到了数学的趣味。

(信息来源 任强 责任编辑 杨琨)

上一条:我院第二届π数学活动月之优秀学子报告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