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我院第二届π数学活动月之优秀学子报告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6-17


4月7日,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第二届π数学活动月之优秀学子报告会圆满结束,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优秀学子代表以及本、预科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分享宝贵经验,助力成长成才。以优异成绩考取大连理工大学应用数学专业的张勇同学做了题为《如何在考研大军中脱颖而出》的经验交流,他以自身考研的故事为例,从目标要明确、方法要得当、努力不可少、研友很重要、老师多沟通等五个方面对树立考研目标到确定考研院校专业再到全力复习备考进行详细的阐述,深入浅出的经验之谈、幽默风趣的说话风格无不让在场的学弟学妹们为之点赞。此外,他还细致地介绍了考研的流程、各门课程复习建议、复试内容等方面的建议,分享了考研的心得感悟,让大家对考研的认识逐渐清晰起来。信息131班邵帅同学以《破釜沉舟,方能仰望星空》为题,讲述了自己如何从对毕业选择迷茫的阶段确立考研目标的心路历程,介绍了自己在就业、参加公务员考试和考研等诸多选择中所作出的各种尝试和努力,对考取本校研究生的具体考试科目和复习方法进行了经验交流,将考研帮APP、研招网、报考院校研究生网站等查询考试信息的方法为大家做了分享。分享会后,考取东北财经大学的王岩同学和上海大学的张瀚文同学对学弟学妹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大连市三好学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数学131班曲颖同学以《仰之弥高 钻之弥坚》为主题,讲述了她从大一开始就梦想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并不断奋斗的成长过程;描述了自己冒着酷暑连续七天给近100个孩子讲了50多堂课,成为乡村孩子眼中“小曲老师”的支教体验;重点对学弟学妹普遍关注考取教师资格证的流程、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通过对流程一览图、具体考试科目、注意事项和面试试讲的介绍让大家对报考教师资格证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和思路,同时她还列举了教师招聘考试的几种形式,对公办教师和特岗教师考试进行了阐述,让大家受益匪浅。

榜样领航青春,行动成就梦想。国际商学院财务管理162班毛思宇同学、会计142班马嘉泽同学代表预科优秀结业生,分别做了主题为“成长”“勇敢前行,主动选择”的报告。他们结合个人学习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预科和本科生活的不同,介绍了如何平衡学业与课外活动之间的关系,以及各门课程的具体学习方法,希望学弟学妹制定切实的学习目标,严格要求自我,不断提高综合素质,通过不懈努力,在实践中收获成绩、收获友谊、收获信任和快乐。现场交流阶段,同学们针对生活、学习中的困惑进行了提问。辅导员许瑞卓老师希望同学们以预科优秀结业生为榜样,通过学习和反思,清楚地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通过积极的方式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科学规划大学生活。

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表示,作为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第二届π数学活动月的一项重要活动,本次优秀学子报告会以学生的实际需求为导向,主题多、层次多、内容多,参加交流的优秀学子在考研、实践、学业等方面具有一定代表性,受益的学生覆盖了本、预科全体在校生,发挥了朋辈的榜样引领作用,营造了薪火相传的育人氛围。

(信息来源 任强 责任编辑 杨琨)

上一条:我院第二届π数学活动月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院第二届π数学活动月之第十一届探索数学趣味知识竞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