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我院举办第二期寝室信息员和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6-17


3月26日,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举办第二期寝室信息员和心理委员培训,学院本预科全体寝室信息员和心理委员参加活动,学校怡心工作坊负责人、2017级辅导员欣蕾担任主讲人。

欣蕾以《积极内心体验与助人自助之路》为主题,从学生身边的实际案例出发,介绍了大学生活的适应压力、学习考试压力、专业发展的压力、人际关系的压力、情感与恋爱的压力、父母的压力、社会的压力、就业的压力等8方面影响大学生心理压力的重要因素,带领大家一起了解认识压力,并以感觉剥夺实验为例,阐述了压力存在的意义。随后,她通过组织同学们进行绘画、分组讨论、发言分享等环节,让学生们树立目标和追求,学会包容与相处,建立自信和尊重,懂得休闲和宣泄。最后,她希望同学们知道如何面对压力、懂得怎样生活,在快乐时与朋友分享,在忧愁时和朋友诉说,愉快生活每一天。

作为第四届“π”数学活动月之民大讲坛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在感受积极内心体验的过程中开始主动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更树立了要做一个积极上进、充满正能量的团队引导者的目标。

上一条:我院第四届π数学活动月之民大讲坛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举行2018届预科学生结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