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我院第四届π数学活动月之民大讲坛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6-17


3月29日,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举办第四届π数学活动月之民大讲坛系列活动,邀请院长周文书教授为2017级本科学生作报告,报告由辅导员欣蕾老师主持。

周文书老师以《努力做一名明白的学生》为题,从“先做人,后做学问”谈起,首先介绍了当代学生的责任是什么,他希望学生们能够通过勤奋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提出的四点希望: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和讲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国家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激励学生们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随后,他以数学到底有什么用为出发点,谈古说今,用诙谐的讲述和形象生动的举例,让听众们一次次感受到数学在生活以及科技领域中的广泛使用,为学生们展现了数学的魅力,并鼓励学生们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并通过对各专业的针对性分析及未来发展趋势,增强同学们树立专业学习的信心。最后,他围绕时下热度最高的考研话题,对学生们进行学校、专业选择给出了建议。

统计学171班王越同学表示,民大讲坛活动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与专家面对面交流学习的机会,对于开拓同学们的视野,提升数学学习的能力都大有裨益,在激发大家学习兴趣的同时,更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化素养。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二期寝室信息员和心理委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