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6-17


日前,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了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总决赛,代表我校参赛的杨亚飞同学,从初赛的138832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代表辽宁赛区参加了此次比赛。在与来自清华、北大、复旦等784所高校选拔的539人的激烈角逐中,杨亚飞同学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的好成绩,这是我校学子在此项赛事中第一次入选全国总决赛并获得奖项。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高水平学科竞赛,由中国数学学会主办,近十届比赛参赛大学生累计已达67万。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赛区已经达到31个,报名人数138832人,参赛高校784个。此次比赛的获奖比例为24.8%,其中一等奖占4.98%,二等奖占7.48%,三等奖占12.31%。我校学子共有88名同学参赛,其中获得国家一等奖13人,国家二等奖6人,国家三等奖12人,获得省级一等奖31人,二等奖11人,三等奖13人。我校学子在获奖等级、获奖人数,和获奖层次上都创造了历年最好成绩,尤其获得国家一等奖的人数创历年新高。

3月30日举行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总决赛,由参加初赛的138832人中择优选拔出0.38%人代表各赛区进行角逐,辽宁赛区从6235名选手中择优选出11人参加全国总决赛,我校杨亚飞同学名列前茅,代表辽宁赛区参加比赛并获奖,不但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更为学弟学妹们开了个好头,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此项赛事中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此项赛事,每学期都组织授课有经验的老教师每周末为有意愿参加数学竞赛的同学义务辅导,并专门建立了数学竞赛QQ群,与同学们交流学习方法,答疑解惑,为学生们提供帮助和服务。我们也将再接再厉,以全国和大连市大学生数学竞赛为契机,激发学生们学习高等数学的兴趣和热情,为同学们提供更优质的辅导和服务,也为提高高等数学课的教学质量做出积极的贡献。

(楚振艳供稿)

上一条: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第四届“π”数学活动月已拉开长幕
下一条:我院第四届π数学活动月之民大讲坛系列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