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第四届“π”数学活动月已拉开长幕

   发布时间:2019-06-17


数学是科学发展的桥梁,数学是数与图描绘的画,数学是xyz合唱出来的歌,数学是人类走向明的使者。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14”是国际圆周率日(Pi day)也就是国际数学日,书声恰好随风来。

国际数学节到来之际,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举行第四届“π”数学活动月启动仪式。学校副校长陈明华,大连理工大学、辽宁师范大学等兄弟院校的领导和专家,中软国际教育集团主要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国策主持。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日子里我们齐聚在美丽的金石滩校区“第四届π数学活动月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周文书表示,数学既是一种文化,又是科技创新的一种资源,而且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国家战略的一种不可或缺的手段。学院以国际数学节为起点,已连续举办四届“π”数学活动月,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校师生更多地了解数学,加强学院文化建设,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进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王晓晨在发言中说,三年的探索学习,不仅让自己获得了成绩的提升,还对数学有了更深的领悟,希望学弟学妹们积极踊跃参加到活动月中,感受数学魅力,提升综合素养。

副校长陈明华和中软国际教育集团大连分公司副总经理杨亮共同为“大连民族大学理学院大学生校外实习基地”揭牌。签订“对口支援数学学科建设协议”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雷逢春和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院长周文书签署“对口支援数学学科建设”协议。

陈明华对莅临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嘉宾表示欢迎,对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一直坚持求真创新、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院在党建、教学、科研以及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π”数学活动月是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文化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成功融合的典范,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与专家学者、青年博士、优秀校友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和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签署了“对口支援数学学科建设”协议,与中软国际教育集团建立了“大学生校外实习基地”,这对于学院的专业和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应用型人才培养等各个领域至关重要。希望学院以此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和“三个突出”战略,为社会和民族地区培养出更多的栋梁之才。

贺理预学院第四届π月开幕:

苍山连瀚海,阳春π月来。蝉联第四届,活动细安排。

学科求发展,特色出心裁。校际共建设,合作阔步迈。

校企同携手,育人筑平台。竞赛与挑战,桂冠谁能摘。

后生真可畏,佳绩犹可待。桃李芬芳时,名扬海内外。

青春当追梦,报国寄情怀。精诚之所至,金石必为开。

———高伟老师

2019年3月14日

开幕式当天,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雷逢春、党委书记刘西民,辽宁师范大学数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友发分别为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的师生开展了主题讲座。

拓扑学概览——雷逢春

几何学漫谈——刘西民

高等代数课程建设——韩友发

“π”月我有是不是充满期待呢?是不是早已蓄势待发?我们相约在美丽的金石滩,这个月的理预有点特别,数学的奥秘等你来探索!数学是美好的,是科学的精髓,是人类的精华。“π”月给了我们很好的一个机会,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努力在这奇妙的数学天地中去体会“数学·素养·文化”的独特内涵吧!

上一条:2016级统计学专业企业实习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总决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