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第五届“π”数学活动月圆满结束

编辑:周莹莹    发布时间:2021-04-20


4月13日,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举办“数学·素养·文化”第五届“π”数学活动月闭幕式暨2020-2021学年度十大希望之星颁奖典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闭幕式首先以视频集锦的形式回顾了第五届“π”数学活动月中师生们共同经历的点点滴滴,百花论坛、民大讲坛、教学研讨会、实践竞赛、座谈会……一项项活动的开展带给师生们无限的回味。学院领导分别宣读数学基础知识竞赛、“探索数学”趣味知识竞赛、PS设计大赛、数据分析大赛和程序设计大赛、“真理杯”辩论赛获奖学生名单,以及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评比获奖团支部名单,并为获奖学生和团支部颁奖。与会教授分别宣读十大希望之星颁奖词并为获奖学生颁发奖杯。学院研究生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表达对老师们的崇高敬意和真挚祝福。

院长周文书在闭幕词中说,“π”数学活动月的举办使同学们切身感受到数学的魅力和乐趣,加深了对数学的认知、激发了学习热情,让更多师生更多地了解了数学及其应用领域,促进了学院文化建设,弘扬了中国数学传统文化。学院将进一步丰富内涵,创新形式,围绕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等方面续写新的篇章,推动“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同学们表示,活动月为大家提供一次与专家、名师、学长面对面交流学习的机会,通过专业讲座、辩论赛、探索数学知识竞赛、优秀学子报告会等活动,对数学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了今后努力学习的方向。

上一条:北方民族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访问我院
下一条:数学•素养•文化”: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举行第五届“π”数学活动月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