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数学•素养•文化”: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举行第五届“π”数学活动月启动仪式

作者:zyy 编辑:周莹莹    发布时间:2021-04-15


在国际数学节到来之际,3月14日,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举行“数学•素养•文化”第五届“π”数学活动月启动仪式。学校副校长黄永东,大连理工大学、辽宁师范大学等兄弟院校的领导和专家,新东方浙江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国策主持。

黄永东对参加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嘉宾表示欢迎,向两所兄弟院校多年来对大连民族大学和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的帮助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π”数学活动月是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文化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成功融合的典范,是我校“大思政课”育人理念的体现。活动月的举办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与专家学者、青年博士、优秀校友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希望学院立足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入贯彻实施“三个突出”战略,扎实推进内涵式发展,培养更多栋梁之材。

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院长周文书表示,学院每年举办“π”数学活动月,旨在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数学文化,加强学院文化建设、激发学生们学习热情。希望同学们感受数学的奥妙,发现学习的乐趣,掌握综合本领,为实现青春梦想不断前行。学生代表、统计171班白彩云在发言中说,“π”对我们而言不仅仅是一个数学符号,更是不断求知,探索精神的体现,大家将积极参加系列活动,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学习能力。

启动仪式上,周文书代表学院与浙江新东方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学生提供更加丰富的实习机会,拓宽就业渠道。

开幕式当天,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雷逢春、党委书记刘西民,辽宁师范大学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韩友发,新东方浙江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负责人蒋川分别为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师生作了主题讲座和就业宣讲。

“π”数学活动月期间,学院将陆续组织开展教学研讨会、实践竞赛、青年博士论坛、校友论坛、在校学子论坛、师生座谈会、十大“希望之星”评选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第五届“π”数学活动月圆满结束
下一条: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召开教师大会 学习贯彻学校近期重要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