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召开教师大会 学习贯彻学校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作者:zyy 编辑:周莹莹    发布时间:2021-03-20


3月19日下午,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院教师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2021年工作布置会议暨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全体教职工会议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精神,明确新学年工作目标和任务,对2021年学院各项重点工作和任务进行部署安排。党总支书记国策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上级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学校会议精神,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实施“三个突出”战略,围绕升级版“三项重点工作”和“三件大事”,抓好贯彻落实。要充分认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决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学校党委对党建工作和本年度重点工作的具体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学校党委提出的把党史学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贯穿始终的工作要求,立足学院实际,把“学”和“做”这两个关键抓起来,把学习党史与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结合起来,坚定不移真抓实干。要持续深化“大思政课”建设,持续推进“大学风”建设,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体教职工真抓实干,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就教学管理、课程思政、教材管理、科研工作、研究生教育、预科教育、学科建设、校园安全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上一条:数学•素养•文化”: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举行第五届“π”数学活动月启动仪式
下一条:【“十三五”成就巡礼】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十三五”回顾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