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主题团会-大道至简 实干为要

编辑:周莹莹    发布时间:2021-05-25


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广大青年和教育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我院各团支部积极召开了主题团会,学生代表发表了感言。

团会展示

线上团会

数学181班

信息191班

统计192班

 统计201班       

                   信息201班                       

数学171班高崧淇

“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广大青年和教育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考察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也提出了“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的殷切期望。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统计182班贾雪

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应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党爱国,坚定信念,勇于探索,勇于开拓,树立坚定理想,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青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我们应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铭记少年强则国强,前进是我们唯一的道路。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青年唯有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统计191班张芝玮

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是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咐,努力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一步一个脚印地开拓出来,我深知这条奋斗之路走起来当然不会容易,但是,眼前的挑战越困难,胜利的果实就越甘甜,我要敢于突破自己,实学实干,勇于创新,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让自己的人生价值得到充分实现。

数学201班叶文敬

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了重要讲话。作为20级刚入大学的我们认真研读讲话内容,感悟颇深也备受鼓舞。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青年,我们要时刻牢记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这虽然只有简单的4个词16个字,但却时时刻刻激励着我,不要轻易说放弃,不要轻易说我做不到,要拥有顽强的精神,认认真真去做每一件事,让我们的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预科2012班杨永攀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这八个字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作为当代青年,我深刻感受到了身上的重任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期盼。与历史上任何一代青年相比,我们都是幸运的,同时也更要奋勇担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身为预科生的我,感恩党的民族政策给了我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今后更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的学习好文化知识,把握大势,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


上一条:校企合作Java实训营正式开班
下一条:北方民族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访问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