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家校同育 立德树人: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召开2021级本、预科新生线上家长会

编辑:周莹莹    发布时间:2021-09-13


为进一步构建家校育人体系,帮助2021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97-8日,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分别在线上召开了2021级本、预科新生家长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班导师、辅导员、家长及新生参加了会议。

院长周文书对2021级本、预科新生表示祝贺与欢迎,并从校史院史、教育教学、学术研究、人才培养以及学科建设等方面做出详细介绍。他表示,一个学生的成长成才过程是一项系统工程,家长的持续参与是必不可少的一环,要通过家校密切合作,及时发现问题,尽快解决问题,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全体本、预科班导师进行了自我介绍,他们表示将秉持着“用心去陪伴,用脑去思考,用行动去关爱”的信念做好学生学习生活的引路人和陪伴者,在与学生同向同行中共同成长,收获青春。党总支书记国策介绍了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的相关举措与要求。她希望全体本、预科新生要做到坚持统一管理和自我管理相统一,坚持课堂学习和课下自习相结合,坚持学习知识和锻炼能力相融合,通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成为“学在民大”的践行者。她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与案例,对家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扶上马、送一程;二是勤联系、多沟通;三是共成长、做榜样。通过家校协同联动,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本次家长会,不仅为学生安全、有序报到做足准备,更让家长对学院教学体系与管理制度做到“知根知底”,对学生来校学习做到“放心安心”。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一直将家校协同育人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多年来,通过QQ、微信、电话、实地走访等多种渠道与家长建立有效联系,持续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进一步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上一条: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召开班导师培训会
下一条: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