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

编辑:周莹莹    发布时间:2021-08-04


为强化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7月2日,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助理及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副院长周庆健主持。

周庆健带领与会教师共同学习了学校印发的《大连民族大学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大连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组工作办法(试行)》、《大连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的主要内容。

党总支书记国策指出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首要责任人,并对导师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研究生的日常管理,教育研究生遵规守纪,在请销假、实习、假期留校等方面应严格遵守学校规定,履行相应手续。二是要规范导师组的组会制度,定期组织研究生交流学习和汇报工作,并建立工作台账。三是要强化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要在培养过程中密切关注研究生的思想动态、意识形态、心理健康及婚恋生活等,用高尚的情操为学生做好榜样,用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引导学生的健康成长。

最后,院长周文书进一步强调,各导师要精心做好研究生教学组织管理工作,切实把研究生培养计划落实好。要充分发挥对研究生思想品德、学术研究的教育和引领作用,全力推动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家校同育 立德树人: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召开2021级本、预科新生线上家长会
下一条: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召开研究生期末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