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召开全体班导师会议

作者:于竺平 编辑:周莹莹    发布时间:2022-03-03


3月2日下午,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全体班导师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班导师以及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长周文书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国策就上学期我院班导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肯定了班导师工作的特色做法和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班导师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本、预科辅导员就春季学期返校复学后学生的思想动态与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汇报了特殊群体排查情况,梳理了工作中存在的难点与风险点,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班导师代表孙雪莲、周钢以具体实例为切入,分别从思想引领、学风建设、社会实践、教育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研讨。

周文书强调,全体班导师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树立“大思政”“大学风”育人理念,强化“五抓”和“1345”的工作职责;要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结合,结合专业优势,加强对学生的品德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指导;要加强交流学习,增强工作本领,与辅导员形成优势互补、同心同力、同向同行的协同效应。

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班导师队伍建设,聚焦打通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最后一公里”,通过定期开展班导师辅导员联席会议、班导师辅导员和心理健康教师联席会议、集中寝室走访、主题班会互观互检等工作,紧紧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不断推进班导师工作与“三全育人”深度融合, 持续构建“大学风”和“有高度的学风”。

 

上一条: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举行 “数学•素养•文化” 第六届 “π” 数学活动月启动仪式
下一条:《中国民族报》报道我院学生米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