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我院学生喜获2022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应用大赛全国二等奖

作者:余军 编辑:lxy 审核:刘力军    发布时间:2022-12-22


12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办,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作技术支持的2022年度强国杯技术技能大赛——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应用赛项总决赛圆满落幕。本赛项分为本科院校及职业院校两个赛道以团队竞争的方式进行,以区块链产业为背景,参照我国区块链工程技术岗位工作需具备的能力与知识设计,包含区块链系统设计、底层技术、系统应用、系统测试、系统部署、运行运维等。我校2支队伍经过省赛的激烈角逐,其中一支队伍脱颖而出,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二等奖的佳绩。

在颁奖仪式上,工信部教育考试中心处长姚明首先对大赛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22年度“强国杯”技术技能大赛的举办是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培育支撑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技术技能人才队伍的重要抓手,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的重要举措。

区块链工程专业是我校2021年新增的三个本科专业之一,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区块链工程专业建设,目前已与大连捷径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智谷星图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区块链技术研发与应用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协议,围绕专业共建、实验室共建等开展工作。未来,学院将继续完善人才考核机制,促进赛事与教学、行业应用与技术创新的融合发展,推动区块链高质量人才培养,为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获奖名单

2022年度“强国杯”技术技能大赛—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应用大赛

参赛队员

获奖等级

指导教师

吴子洋、李逸萱、李源、张姝

(区块链工程专业2021)

国赛二等奖

余军

 

上一条: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邀请智谷星图创始人卢毅做题为《区块链与元宇宙应用》的报告
下一条:学校党委巡察组巡察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