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邀请智谷星图创始人卢毅做题为《区块链与元宇宙应用》的报告

作者:余军 编辑:周莹莹 审核:刘力军    发布时间:2023-01-19


2023年1月16日晚,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荣幸邀请到北京智谷星图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卢毅先生为广大师生做题为《区块链与元宇宙应用》的线上报告。卢毅先生毕业于美国麻省大学,长期在硅谷从事区块链系统研发工作,曾在IJCAI等计算机顶级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在《光明日报》等媒体上发表数篇区块链相关文章;并受邀成为卡耐基梅隆大学、香港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高校的区块链特约讲师;是人社部区块链新职业标准编制专家,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委会培训部副主任。

该报告主要讲述了传统供应链金融中的业务痛点,如核心企业信任无法随需跨级传递,而通过区块链技术,使得商业体系中的信用变得可溯源、可传递,降低了中小企业的融资门槛;利用区块链式数据结构参与数据的验证与存储来帮助降低内控风险;另外区块链技术本身的特点有助于解决信任跨地域、跨机构、跨系统传递的难点。

报告结束后,师生就相关问题跟卢毅先生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周院长代表学院再次对卢毅先生表示了感谢。通过本次交流探讨,不仅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也为双方更深入的校企合作提供了契机。


上一条:周文书院长带队参加大连理工大学数学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学生喜获2022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应用大赛全国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