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教学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第三届“四新”背景下大学数学教学创新与教材建设研讨会

作者:刘力军 编辑:周莹莹 审核:孙雪莲    发布时间:2023-06-01


5月19日-21日,第三届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背景下大学数学教学创新与教材建设研讨会在湖南长沙召开。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与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主办,国防科技大学理学院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

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徐宗本院士致辞,会议分别就“十四五”时期大学数学教学改革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四新”背景下信息技术与大学数学课程深度融合的创新与实践、人工智能对大学数学课程的影响思考、以及大学数学教学与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创新思维培养等问题展开学习交流。大会最后还对“大学数学课程思政案例设计优秀作品”进行颁奖。

我院王金芝、谢丛波老师代表参会。通过学习交流,两位老师都表示收获很大,不仅打开了思路、学到了很多好的经验,同时对进一步开展数学教学改革创新也有了方向。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23“融合创新、加快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谢丛波老师荣获2023年度辽宁省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