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术报告

北京工业大学李云章教授受邀做线上学术报告

编辑:周莹莹    发布时间:2022-04-20


20224月15日,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李云章教授,受邀为理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框架理论的一些方面”的数学论坛学术报告,报告由黄永东教授主持。理学院部分教师和硕士生聆听了李云章教授的讲座。

报告中首先叙述了Hilbert空间中基底与框架的关系,以及紧框架、Paceval框架等概念,在报告中他介绍了他最近关于群上的框架理论以及四元数框架的结果。李云章教授的报告吸引了众多同行及学生们,报告内容非常丰富,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与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报告人简介:李云章,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1998年浙江大学数学系博士毕业,获博士学位,研究方向:小波分析2004.22005.2访问加拿大麦克玛斯特大学数学与统计系。主持在研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优秀人才基金、北京市教委基金等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研究成果发表在《J. Funct. Anal.》、《Appl. Comput. Harmon. Anal.》、《J. Fourier Anal. Appl.》、《J. Math. Phys.》、《Adv. Comput. Math.》、《J. Math. Anal. Appl.》等期刊,其中SCI收录80余篇。当前研究兴趣:半空间时频分析理论、抽象空间标架理论。

 

上一条:南开大学孙文昌教授受邀做线上学术报告
下一条:学术报告:Machine-learning Based Multi-Fidelity Surrogate Modeling Metho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