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术报告

武汉纺织大学李登峰教授学术报告

作者:刘力军 编辑:周莹莹 审核:孙雪莲    发布时间:2022-06-08


报告题目:广义Riesz基的双正交特征刻画

报告人:李登峰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6月17日19: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777-4005-5287

邀请人:黄永东教授

报告摘要:

我们将报告算子序列是广义Riesz基当且仅当该算子列是广义完备的广义Bessel序列,且它存在广义双正交序列及这个双正交序列也是广义完备的广义Bessel序列,并说明等价刻画中两个广义Bessel序列的广义完备性条件可以去掉任何一个。另外,举例说明广义双正交、广义完备与广义Bessel条件之间的关系。

报告人简介

李登峰,男,1964年9月生,河南省济源市人。现任湖北省2级教授,武汉纺织大学数理科学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和学术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1984年7月在河南大学获得学士学位,之后分别在杭州大学、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获硕士、博士学位,并在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2年博士后研究工作。2000年至今,历任教授、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和湖北省特聘教授。主要从事小波分析、框架理论及图像处理等专业研究,曾应邀到日本、美国、俄罗斯、奥地利、葡萄牙、台湾、香港、澳门等国(境)内外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作邀请报告和访问研究。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授权2项。先后主持和主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主持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获批省杰出青年基金。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3部,在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出版社出版教材2部。曾获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1等奖1项、2等奖2项。曾获省“优秀专家”、省“优秀教师”和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等称号。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信评审专家、省部级以上自然科学奖评审专家和国内外重要期刊审稿专家。

 

 

 

上一条:长江大学张涛教授学术报告
下一条:南开大学孙文昌教授受邀做线上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