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砥砺奋进开新局 舞动芳华续新篇-第十一届中华民族舞蹈大赛

作者:zyy 编辑:周莹莹    发布时间:2021-06-02


5月30日,由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华民族舞蹈大赛如期而至,小鲤鱼们以班级为单位,组成了17支参赛队伍,以舞蹈展现中华大地的新气象、展现各族人民的新生活、展现各族学子的新风貌。

比赛在大家拭目以待的民舞中拉开了序幕,开场舞的热情燃爆了现场气氛,引来同学们的欢呼与掌声。统计202班阿里阿里队的《阿里郎》展现出了朝鲜民族独特的风格与情感,数学201班雪域藏歌队的自编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完美展示了藏族人民的热情豪放和淳朴好客,预科202班扶桑花代表队的舞蹈《一抹红》生动的反映出苗族人民的生活,表达出他们真挚淳朴的思想情操,也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舞蹈《醉》《情系布依》《黎乡笠影》等也分别从不同的视角带我们领略了各民族的风采。

      

      

通过同学们的舞蹈表演,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各民族的风土人情,更体会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和谐氛围。此次舞蹈大赛,理预学子用民舞展现了少年的律动,用民舞作为送给党百年华诞的礼物。

 

上一条:第四届“团结杯”足球赛-活力无限释放,青春尽情张扬
下一条:校企合作Java实训营正式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