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举行 “数学•素养•文化” 第六届 “π” 数学活动月启动仪式

编辑:周莹莹    发布时间:2022-03-16


3月14日,在国际数学节到来之际,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举行“数学•素养•文化”第六届“π”数学活动月启动仪式。学校副校长张树彪,大连理工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和大连交通大学等兄弟院校的领导和专家,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学生代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国策主持。

张树彪对参加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嘉宾表示了欢迎,向几所兄弟院校多年来对大连民族大学和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π数学活动月”是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文化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我校“大思政课”育人理念的体现,是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成功融合的典范。活动月的成功举办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与专家学者、青年博士、优秀校友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已逐渐成为学院一张靓丽的名片。全院师生要立足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深入贯彻学校四个突出战略,持续构建大学风”和“有高度的学风,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雷逢春在致辞中阐述了国际数学节的由来以及数学在科学技术发展中的先导作用,强调了新时代学好数学的重要性,鼓励师生们要抓住机遇,在大有可为的时代成就自己,为国家发展和进步贡献出数学人的力量!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院长周文书指出,“π数学活动月”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加强学院文化建设、激发学生学习热情,使他们更深入地了解、认识数学,从而进一步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学生代表统计181班林沛辰在发言中表示,π不仅是一个数学符号,更是对数学的坚守和探索求知精神的延续,我们要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实际行动争做“学在民大”的践行者。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连理工大学数学学院长雷逢春、大连理工大学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刘西民、辽宁师范大学原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韩友发、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院长孙怡东、大连交通大学理学院教授梁波分别在线上为学院师生作了学术报告。

“π”数学活动月期间,学院将陆续组织开展教学研讨会、实践竞赛、青年博士论坛、校友论坛、在校学子论坛、师生座谈会、“趣味数学”运动会等系列活动,紧紧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点推进学科建设,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奋进新时代,团结向未来-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数学·素养·文化”第六届“π数学活动月”侧记
下一条: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召开全体班导师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