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我院教师王书臣等在中国民族报上发表文章

编辑:周莹莹    发布时间:2022-04-21


3月29日,我院教师王书臣、周文书、刘强在中国民族报第六期发表了关于课程思政的文章“完善大学数学公共课课程思政教研体系——以大连民族大学为例”。

该文章旨在通过改进教育方式、加强理论研究、建立健全思政课程教研体系、优化教学设计和实施以及形成教研合力等方式将课程思政贯穿至数学公共课教学全过程中。文章以破解公共课课程思政上的难点为发力点,解决了数学课与思政结合难、课程吸引力不足、教学模式和评价方式单一等问题。

近年来,大连民族大学数学公共课课程思政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大学数学公共课是高等院校的重要基础课之一,担负着提升大学生科学与人文素质的重任。学院以“课程思政背景下高等数学教学设计研究”、“大学数学公共课课程思政教研体系的建立与实践”等项目建设为抓手,深入挖掘以高等数学为主的大学数学公共课程的思政元素,提炼数学知识体系中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增加课程的知识性、人文性,提升引领性、时代性和开放性,作出了有益探索,发挥了示范作用,推动了大学数学公共课课程思政的进一步开展。


上一条:我院在五四青年节组织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奋进新时代,团结向未来-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数学·素养·文化”第六届“π数学活动月”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