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我院在五四青年节组织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编辑:周莹莹    发布时间:2022-05-04


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在五四来临之际通过开展主题班团会、入党积极分子讨论会党支部集中学习等形式坚持以党建带团建覆盖预科、本科以及研究生引导学生心怀“国之大者”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青年做奋斗者,立足新时代新征程

信息212团支部

统计211团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值五四之际探访中国人民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我院积极组织各班团支部开展主题班会引领青年学生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预科211团支部

在会上同学们纷纷表示广大青年要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

预科215团支部、预科218团支部

电研2109班团支部

主题班会的最后,班导师给同学们展示了这样一段话:历史表明,社会大变革的时代一定是哲学社会科学大发展的时代。当代中国,正逢其时,习近平总书记说“这是一个需要理论而且一定能够产生理论的时代,这是一个需要思想而且一定能够产生思想的时代。我们不能辜负了这个时代。”以鼓励同学们不负盛世,勇于奋斗!

青年做学习者,不辱使命不负期望

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学习活动

“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力量和作用既取决于党员数量,更取决于党员质量。”为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系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加深对党的认识和了解,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我院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系列培训活动,聆听“初心讲堂”,牢记百年使命。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

青年做思考者,为民族复兴献力量

未来属于青年,无论在学校还是在社会我们都要将思考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勇于开拓实践,勇于探索真理。青春恰当时,奋斗路正长,行者方致远!

五月是青年的象征。梁启超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像初夏多姿多彩的鲜花,开遍祖国的大地;要像初夏嫩绿的树枝,努力撑起一片片绿荫,为我们伟大的祖国遮风挡雨!我们学校也为本次五四青年节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尤其是直播十分精彩,让我感想万分。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是中华民族前进的动力。作为中华儿女,我们必须提高自我,改善自我,完善自我,用全新的自我,去塑造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尽管向着成功进发的旅途会有坎坷,但我们一定要坚强,要挺直不屈的脊梁,去完成先辈未完成的伟业!

——共青团员 预科219丁姝敏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深刻讲话,我深有感触。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青年理想远大,信心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的殷切嘱托,肩负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使命,勇当开路先锋,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起到带头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入党积极分子 信息201李佳怡

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是幸运的,但同时也可能缺乏了一些激励斗志的机会,我们会有迷茫、彷徨,但是经过某些磨练、内心的反思,我们应明白自己所需要的是什么,自己的人生价值是什么。

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是中华民族前进的动力,作为大学生,我们只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才能提高自己的水平,受到更进一步的教育。我们的努力,不仅是为了自己、为了家人,更是为了祖国,用全新的自我,去塑造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尽管向着成功进发的旅途会有坎坷,但我们一定要坚强,要挺直不屈的脊梁,去完成先辈未完成的伟业。

——预备党员 信息191韩璐瑶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过程中,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习近平同志是大学生们亲密的朋友、亲切的导师,时刻与大学生心连心。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始终抱有亲切的感情,始终寄予热切的期望。他积极联系大学生,抽出时间接见学生,给大学生写信,到学校看望大学生,与学生们座谈,为师生作报告,谈学习、谈工作、谈生活、谈形势、谈未来。

作为研究生的我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锤炼本领,认真领悟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将个人发展紧紧融入党和国家发展的浪潮中,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

——入党积极分子 电研2109王宇婷

“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深情寄语和殷切期望,也为青年在民族复兴中发挥先锋作用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更要继续引导新时代青年牢记教诲,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团委书记 许瑞卓

青春何其宝贵,每个人只年轻一次,当青春与家国大义相连,你甘愿扑向梦想,把自己点燃,用光去照亮大地,用热去温暖人间,这就是五四!这就是青年!将奋斗的精神融入青春的鲜活中,传承奉献精神 坚守初心不变,让我们共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上一条:全动员,多举措,细到位——理学院稳步推进就业工作
下一条:我院教师王书臣等在中国民族报上发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