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术报告

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李崇君教授为我院师生做样条有限元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7-10


2019年7月9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崇君教授应邀来到我院,在理学院会议室做 “样条与有限元”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理学院院长周文书教授主持。李崇君教授主要从事多元样条理论及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涉及数值逼近,计算几何,有限元,微分方程数值解法等方向,他目前是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计算数学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成员。

样条空间的维数是多元样条研究的基本问题之一,其难点在于样条空间的维数不仅依赖于剖分的拓扑结构,更严重的依赖于剖分的几何结构,称为维数的奇异性,相对地,也称为维数的稳定性。利用光滑余因子协调方法,李崇君教授对样条空间在一点处的协调方程进行了细致的分析,进而深入的讨论了一般样条空间的维数和稳定性。借助有向剖分的概念,得到了满足一定约束条件下的二元样条空间的维数公式,这个约束条件取决于样条空间的次数,光滑度和剖分结构。

报告的最后李崇君教授就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作了详细的解答。

我院与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在学术上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与交流,会后双方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周文书教授在边界层理论研究中取得重要成果
下一条:中央财经大学张忠元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